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Cufon中文字体的解决方案

Cufon官方并不支持中文,所以很多收费主题里带了Cufon字体,写了中文就不识别了google一番,发现很多人遇到同样的问题,归纳了一下解决方法,大致有如下几种。

方法一,使用中文字体的js文件,目前有一个做好的,是微软雅黑字体,中英文都支持的,只要使用这个字体就可以万无一失了,缺点是只有一种字体,不支持粗体、斜体等样式,看着比较单调。

使用时如下设置即可

Cufon.replace ('#id', {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

或者

Cufon.set('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

Cufon.replace ('#id',{…});
方法二,使用自助生成平台生成自己需要的中文字体,地址是http://www.cufon-font.com/generate/font_choice.php

单击选择一种字体,点击rendering it即可查看渲染后的字体效果,点击Get Cufon Js获得该字体的js代码,保存成js文件引用即可。注意,你的渲染结果里看到多少字符,你就能使用多少字符,里面没有的你是用不了的。对于英文,只需要26个英文字母和一些常用符号即可,字体文件体积比较小。中文则非常不同,你需要使用哪个汉字,就要将这个汉子的代码添加进去,如果将全部常用字加进去,代码体积会很大,例如方法一中的文件就有1m多。

为了缩小体积,你可以仅仅生成你需要的汉子的代码,方法是在网页底下的“Input your letter for rendering”中填上你要渲染的汉字,选择一种字体,然后点击“Do it”按钮,就可以看到渲染结果,点击Get Cufon Js按钮获得js代码。

如果不知道该字体的名字,可以到你生成的字体文件中找Cufon.registerFont字样,在后面的大括号中”font-family”后面的就是字体的名称。

Cufon是一种很好的网页字体解决方案,希望能尽快找到一种中文字体替代的好方案

赞(0)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达维营-前端网 » Cufon中文字体的解决方案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