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基于gulp前端静态站点结构

简介:

我们使用gulp来处理静态资源文件,通常将处理好的文件生成到一个新的文件夹,也许会有这么一个疑问,既然都生成到新的文件夹里了,那页面引用不是乱套了?纯属个人观点

1、概述

1.1、本文基于静态站点分离结构所写

1.2、通过gulp打包好(压缩、合并等操作)资源,通常会生成到新的一个文件夹内。像这样:

2、结合gulp静态资源分离实现的目的

2.1、将静态资源(img、js、css等跟程序部分完全分离),有利于处理CDN加速

2.2、方便在未打包和已打包资源切换调试,开发时当然不希望代码是压缩的

2.3、源码部分不想发布至线上,比如sass/less文件是不必放到线上的

2.4、……

3、开发时和线上的状态(后面的路径都是保持一致,只是站点路径不相同而已)

注:通常我们的页面都不是纯html,假设页面为php页面(所以让程序帮弄个配置,或者其他办法)实际上页面应该是这样的↓↓↓↓↓:

3.1、$this->config->item('domain_static');是读取配置文件,只要修改对应值,就可以切换源码和发布后的代码。相当于有一个开关,控制是开发阶段还是测试阶段。

例如:domain_static值为http://192.168.61.169:1111/则为开发源码,改为http://192.168.61.169:2222/则为发布代码,当然,线上domain_static值为http://static.ydcss.com/

3.2、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改变即可。

4、结束语

4.1、本文有任何错误,或有任何疑问,欢迎留言说明。

赞(0)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达维营-前端网 » 基于gulp前端静态站点结构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