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无法ftp连接Vmware下linux解决办法

虚拟机连通本机,这是必须的。我用的虚拟机模式是HOST-only(小布老师推荐的),每次虚拟机系统崩溃,重新安装,都想不起来怎么配置网络,今天由于一时无聊把虚拟机清理了一下,结果又崩掉了,还好我在移动硬盘里有备份,还原好之后都能正常启用,当我用XSHELL远程登录时却无法连通虚拟机,几经周折最终解决,这里我帮配置和解决办法总结一下,虽然不能说是解决所有,但是把解决思路总结出来了,大家可以参考着,自己动脑筋。

配置的步骤实际上还是蛮少的,但很重要,我以HOST-only为例,虚拟机安装好了之后,首先我们来设置本机的IP一个状况(XP为例,win7一样),打开网络-属性(如图)

 

你会发现比原先多了连个网络连接图标: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因为我用到的是HOST-only所以只需要用1就可以了。首先要将本机的网络(我用的是无线网络)设置成对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共享模式。设置方法如图:

到这里就将本机的设置结束了。这时候你查看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会发现他的IP是192.168.X.X这是固定变量,你不用管它。
接下来我们去设置linux的虚拟机吧,理论上只要设置IP地址就可以了。只要你安装系统的时候没少什么东西就行了。地址设置很简单了。ifconfig eth0 192.168.0.77(后面就是你的IP了,我用的是77)-如果你的ip地址设置后不行,那就去改配置文件吧。(建议重启一下服务或者系统)

(1)使用vi编辑/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下的ifcfg-eth0文件,添加或修心以下内容:
DEVICE=eth0
BOOTPROTO=none
BROADCAST=192.168.0.255
IPADDR=192.168.0.77(你的IP)
NETMASK=255.255.255.0
NETWORK=192.168.0.0
ONBOOT=yes
TYPE=Ethernet
GATEWAY=192.168.0.1
(2)输入vi /etc/hosts,添加192.168.0.10 oracle这一行
(3)输入vi /etc/resolv.conf,添加nameserver 192.168.0.1
(4)在/etc/sysconfig/network文件中添加HOSTNAME=oracle

好了。可以了,这样本机和虚拟机,虚拟机和本机就可以互通了。PING,远程登录,连接都没问题了。

赞(0)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达维营-前端网 » 无法ftp连接Vmware下linux解决办法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