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移动APP的分类

鉴于移动终端的局限性,移动终端上的APP由本地化应用(Native App),到混合型应用(Hybrid APP),再到基于WEB的应用Web App,这一连串的变化都源于技术的更新和市场的需要。
1、Hybrid App:混合型应用。
Hybrid App是指介于web-app、native-app这两者之间的app,它虽然看上去是一个Native App,但只有一个UI WebView,里面访问的是一个Web App,比如街旁网最开始的应用就是包了个客户端的壳,其实里面是HTML5的网页,后来才推出真正的原生应用。再彻底一点的,如掌上百度和淘宝客户端Android版,走的也是Hybrid App的路线,不过掌上百度里面封装的不是WebView,而是自己的浏览内核,所以体验上更像客户端,更高效。
Hybrid App同时使用网页语言与程序语言开发,通过应用商店区分移动操作系统分发,用户需要安装使用的移动应用。总体特性更接近Native App但是和Web App区别较大。只是因为同时使用了网页语言编码,所以开发成本和难度比Native App要小很多。因此说,Hybrid App兼具了Native App的所有优势,也兼具了Web App使用HTML5跨平台开发低成本的优势。
2、web App:基于Web的应用。
WebApp是指基于Web的系统和应用,其作用是向广大的最终用户发布一组复杂的内容和功能。
从一个简单的帮助消费者计算汽车租借费用的网页,到为商业人员和度假者提供全套旅游服务的大型复杂的WEB站点,都是WebApp。它包括一些完整的WEB站点,WEB站点的专门功能以及在Internet、Intranet或ExtraNet上的信息处理应用。
3、Native App: 本地化应用。
Native App是一种基于智能手机本地操作系统如IOS、Android、WP并使用原生程式编写运行的第三方应用程序,也叫本地app。
优势
1、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最优质的用户界面,最华丽的交互
2、针对不同平台提供不同体验
3、可节省带宽成本
4、可访问本地资源
5、盈利模式明朗
6、打开速度更快
劣势
1、移植到不同平台上比较麻烦
2、维持多个版本的成本比较高
3、需要通过store或market的确认
4、盈利需要与第三方分成

赞(0)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达维营-前端网 » 移动APP的分类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