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网站性能工具Yslow的使用方法

Yslow是雅虎开发的基于网页性能分析浏览器插件,从年初我使用了YSlow后,改变了博客模板大量冗余代码,不仅提升了网页的打开速度,这款插件还帮助我分析了不少其他网站的代码,之前我还特意写了提高网站速度的秘籍,就是通过这款插件分析得出的。网络上已经有不少Yslow使用说明了,本文我想介绍下我使用Yslow的方法和一些别人没提到的小技巧。

Yslow的安装方法

现在Yslow已经有很多版本了,本文介绍的是3.0.4最新版,打开Yslow官网就能看到有四个版本可供选择:火狐(firefox)浏览器、谷歌(chrome)浏览器、欧朋(opera)浏览器和移动版。

安装Yslow要先安装 Firebug(本地址以火狐为例),两种方法启动Yslow:1、打开Firebug窗口,选择Yslow选项。2、直接点击火狐右下角的Yslow启动按钮。

网站性能工具Yslow的使用方法 免费资源 第1张

(图1:Yslow的启动界面)

点击 Run Test 运行Yslow,也可以点击 Grade, Components, 或Statistics选项开始对页面的分析,如果在 Autorun YSlow each time a web page is loaded 上打上对勾,它将自动对以后打开页面进行分。

注意图中的红框,这里是规则集,YSlow (V2)包含了所有22个测试的规则,YSlow (V1)包含原始13规则,小网站或博客-这个规则集包含14个规则,适用于小型网站或博客,建议对号入座。

雅虎评估网站性能的23条军规

雅虎曾经针对网站速度提出了非常著名34条准则:《Best Practices for Speeding Up Your Web Site》。而现在将34条精简为更加直观的23条,并针对每一条给出从F~A的评分以及最终的总分。

而现在23条网站性能优化建议在YSlow的官网首页就能看到,当然也可以不看,在使用Yslow后,在控制面板里就会给你评分提示,和改进建议。

Grade(等级视图)—Yslow的第二个选项卡

网站性能工具Yslow的使用方法 免费资源 第2张

(图2:Yslow给出的网站性能评分)

Yslow给出的网站性能评分,从F~A,A是最好的,通过测试卢松松博客来看,网站有4处得分最低,例如图2中的最低分提示:我博客的HTTP请求太多。其中应用了14个外部JS、3个CSS文件(之前我已从6个合并为3个)、14个CSS背景图片。

Yslow的建议是让我合并这些,至于合并CSS引用图片我在“提高网站打开速度的7大秘籍”中介绍过。

Components(组件视图)—Yslow的第三个选项卡

网站性能工具Yslow的使用方法 免费资源 第3张

(图3:通过Components考验查看网页各个元素占用的空间大小)

通过Components考验查看网页各个元素占用的空间大小,例如我博客某个页面,有236个images(图片),占用了489.2K,通过详细查看,发现来自gravatar(评论头像)的引用图片非常大,在加上我博客本省评论量就打,每个头像就占用几K,几百个就占用了整个网页50%的大小,而且图片还是引用的,加载就更慢。

所以,我得出的结论是:gravatar虽然增强了互动性和个性,但也结结实实影响了网站速度。

Statistics(统计信息视图)—Yslow的第四个选项卡

网站性能工具Yslow的使用方法 免费资源 第4张

(图4:Yslow的统计信息视图)

左侧图表显示是页面元素在空缓存的加载情况,右侧为页面元素使用缓存后的页面加载情况。从图中可以直观的看出(尤其是我标的红框),这个网页263个HTTP请求,网页的大小达到773.9K,意味着打开没打开一个页面几乎需要下载1M的东西,而通过使用缓存后我们可以看到效果图片基本靠缓存,而网页的总大小压缩到43.2K。

Statistics这个统计信息视图工具和Components(第三选项卡)一样,只是效果更直观,如果要获得性能优化建议还是要看Grade(第二选项卡)的详细建议。

Tools(辅助工具)—Yslow的第五个选项卡

网站性能工具Yslow的使用方法 免费资源 第5张

(图5:Yslow提供的小工具)

JSLint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它可以检验HTML代码以及内联的Javascript代码,通过JSLint发现了google analytics上的一个js错误。

ALL JS:查看你这个网页上一共引用了多少JS。

All JS Beautified:把所有JS放在打开的页面中,利用站长统一检查(我感觉作用不大)。

All JS Minified:同上,但它显示的是压缩过的js代码,如果你要JS优化,它已经给你优化好了,来过来直接用。

All CSS:显示你网页所有CSS文件。

YUI CSS Compressor:显示网页压缩后的CSS文件,也是拿过来可以直接用的。

All Smush.it™:图片在线优化网站,点击它后会自动跳到smushit网站上给你自动优化CSS图片,该网站提供了优化前与优化后的对比,点击直接下载优化后的图片,在覆盖到自己网站上就可以了,强烈推荐。

Printable View:这个是打印用的,部门开会、前端设计师讨论、向老板汇报时估计用的上。

赞(0)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达维营-前端网 » 网站性能工具Yslow的使用方法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