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Laravel 5.5 LTS 正式发布!

file

千呼万唤始出来~等了那么久的新一代 LTS!距离上一代 LTS (即 5.1)感觉已经好遥远了呢!新版的 LTS 同样会有为期两年的 Bug 修复和三年的安全更新!而其他对于一般的发行版则是提供六个月的 Bug 修复支持,一年的安全修复支持。

按照惯例,接下来让我们罗列一下新版的特性~

Whoops 回归#

file

用过 Laravel 4 的人都会十分想念的PHP 错误处理框架,而现在,它已经正式回归了!详情请看 Whoops 回归

集合 Dump#

一个能让你在集合中直接使用 dd 的新功能,详情看这个 Collections 支持 dd 跟 dump。

<?php

Song::all()
    ->filter
    ->platinum
    ->dump()
    ->filter(function ($song) {
        return $song->released_on >= \Carbon\Carbon::parse('-10 years');
    })
    ->dd();

 

异常渲染#

如果定义了一个公共「响应」方法就可以对异常进行渲染。 在早期的 Laravel 版本中,你可以在App\Exceptions\Handler::render() 方法添加检查,并有条件地基于异常类型来返回响应。

在 5.5 中,你可以直接抛出异常,而无需在处理程序中添加额外的逻辑进行响应:

<?php

// throw new TerribleSongException($song) in a controller...

namespace App\Exceptions;

use App\Song;

class TerribleSongException extends \Exception
{
    /**
     * @var \App\Song
     */
    protected $song;

    public function __construct(Song $song)
    {
        $this->song = $song;
    }

    /**
     * @param \Illuminate\Http\Request $request
     */
    public function render($request)
    {
        return response("The song '{$this->song->title}' by '{$this->song->artist}' is terrible.");    
    }
}

 

你还可以在异常类中实现 Responsable 接口,Laravel 将自动响应。

Responsable 响应接口#

Laravel 为响应方法新增了一个 Responsable 接口。 实现接口的类可以从控制器方法返回。在准备响应到Illuminate\Routing\Router 时,路由器会检查 Responsable 的实例。

这是一个将响应的内容交给 NewSongResponse 对象来处理的例子:

public function store(Request $request)
{
    $data = request()->validate([
        'title' => 'required',
        'artist' => 'required',
        'description' => 'required',
        'duration' => 'required|numeric',
        'released_on' => 'required|date_format:Y-m-d',
        'gold' => 'boolean',
        'platinum' => 'boolean',
    ]);

    $song = new Song($data);
    $song->save();

    return new NewSongResponse($song);
}

 

现在我们来看看这个 NewSongResponse 的类:

<?php

namespace App\Http\Responses;

use App\Song;
use Illuminate\Contracts\Support\Responsable;

class NewSongResponse implements Responsable
{
    /**
     * @var \App\Song
     */
    protected $song;

    /**
     * @param \App\Song $song
     */
    public function __construct(Song $song)
    {
       $this->song = $song; 
    }

    public function toResponse($request)
    {
        if ($request->wantsJson()) {
            return response()
                ->json($this->song)
                ->header('Location', route('songs.show', $this->song))
                ->setStatusCode(201);
        }

        return redirect()
            ->route('songs.show', $this->song);
    }
}

 

如你所看到的,在默认情况下,程序会重定向到路由 songs.show,而如果是通过 AJAX 发出的请求,就会自动响应 JSON 格式的内容。

更多内容可以查看 响应 Responsable 接口

请求验证方法#

在 Laravel 的过去版本中,你可以将请求实例传递给控制器中的 $this->validate() 方法:

$this->validate(request(), [...]);

 

现在,你可以直接在请求对象上调用 validate 方法:

$data = request()->validate([
    'title' => 'required',
    'artist' => 'required',
    'description' => 'required',
    'duration' => 'required|numeric',
    'released_on' => 'required|date_format:Y-m-d',
    'gold' => 'boolean',
    'platinum' => 'boolean',
]);

 

用这种方式来调用验证的另一个好处是返回值的作用就像 Request::only(),只返回验证规则中提供的键。 这样就可以省去对 Request::all() 的使用。

相关的文章可以查看 验证器支持返回请求数据

自定义验证规则的对象和闭包#

创建自定义规则对象是使用 Validator::extend(仍然可以使用)来创建自定义规则一个替代方法。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这样做能够让规则逻辑更加一目了然。 验证规则对象可能如下所示:

<?php

namespace App\Rules;

use Illuminate\Contracts\Validation\Rule;

class CowbellValidationRule implements Rule
{
    public function passes($attribute, $value)
    {
        return $value > 10;
    }

    public function message()
    {
        return ':attribute needs more cowbell!';
    }
}

 

使用此验证规则的示例如下所示:

<?php

request()->validate([
    'cowbells' => [new CowbellValidationRule],
    'more_cowbells' => [function ($attribute, $value, $fail) {
        if ($value <= 10) {
            $fail(':attribute needs more cowbell!');
        }
    }]
]);

 

以上示例使用闭包来对属性的值的校验,如果验证失败,则返回失败参数。 而在你中规中矩的把验证内容搬到专用规则对象类之前,又或者仅仅只是一次性自定义验证的需求,用闭包来测试自定义的验证规则是最合适不过的。

使用新的 make:rule 命令创建自定义验证规则对象:

$ php artisan make:rule MyCustomRule

更多内容请查看文章 自定义验证规则。

Blade 模板命令 Auth & Guest#

新功能文章列表中也有提到过 Blade::if () 指令。 而 @auth 和 @guest 是其中新的条件指令。

一般来说,你可能会使用以下内容来检查 Blade 模板中已验证的用户:

@if(auth()->check())
    {{ -- authenticated --}}
@endif

@if(auth()->guest())

 

现在,你可以使用这两个新指令来实现这一效果:

@auth
    Welcome {{ user()->name }}!
@endauth

@guest
    Welcome Guest!
@endguest

 

前端预设#

默认情况下 Laravel 5.5 为所有的新项目提供了 Vue.js 作为前端脚手架。但是,新版的 Laravel 允许你使用 Artisan命令 preset 删除所有前端脚手架,再从几个预设中重新进行选择。

通过运行 php artisan help preset 命令,你可以看到可供选择的内容有:none、bootstrap、vue 以及 react:

php artisan help preset
Usage:
  preset <type>

Arguments:
  type    The preset type (none, bootstrap, vue, react)

# 使用 react
$ php artisan preset react

# 清除脚手架
$ php artisan preset none

 

分离工厂文件#

之前的版本都是在 ModelFactory.php 文件中定义所有模型工厂。而现在,你可以为每个模型创建不同的文件。在运行创建新模型的命令时加上 -fm 选项可以为其创建工厂文件:

$ php artisan make:model -fm Post

# 或者你也可以在创建模型的时候,使用 --all 同时创建控制器、迁移和工厂
$ php artisan make:model --all

 

当然也可以直接使用 make:factory 来创建工厂文件:

$ php artisan make:factory --model=Example ExampleFactory

 

migrate:fresh 迁移命令#

5.5 中新的 migrate:fresh 迁移命令能让你在开发中轻松地创建一个干净数据库。 这条命令可以自动为你删除所有数据库表并且运行迁移。

这听起来很像 migrate:refresh 命令,它会回滚并重新迁移。但通常在开发过程中,你会更倾向于一口气删除所有表再来运行迁移。而 migrate:fresh 做的正是这件事情。

RefreshDatabase Trait#

RefreshDatabase trait 是在测试期间迁移数据库的新方式。根据你是否使用内存数据库或传统数据库,这会是迁移测试数据库的最佳方法。 DatabaseTransactionsDatabaseMigrations trait 仍然能在 5.5 中不使用新的 RefreshDatabase trait 的情况下进行升级。

withoutExceptionHandling() 方法#

基本测试用例继承了一个 withoutExceptionHandling() 方法,它能够禁用测试的异常处理。禁用异常处理之后就可以在测试中捕获异常,声明异常,而不是响应异常处理程序。如果你想要查看实际的异常状况时,这会是一个很有用的调试工具。

包自动发现#

虽然 Laravel 包不会很难安装,但是有了包自动发现功能之后,你就可以不用在服务容器中设置提供器或别名。甚至,你还可以禁用特定软件包的自动发现~

赞(0)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达维营-前端网 » Laravel 5.5 LTS 正式发布!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