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修改Laravel自带的认证系统的User类的命名空间

今天做练习时,想把App目录下的User.php移动到App\Models下,但发现并不是简单的改个命名空间的事。

Laravel默认情况下的Model都是放在app目录下的,也就是说其命名空间是App.但是有时候我们希望app目录能够更加整洁一点,所以想要把各个Model都统一放在Model目录下。
由于Laravel的app目录遵循了psr-4标准,也就是说会是用composer按照psr-4标准对各个类进行自动加载。如果我们直接修改目录,而不修改对应的命名空间的话,是无法正常加载这些Model类的。

所以,将User.php文件移动到了新的Models文件夹下的时候,需要同时将User类的namespace修改为App\Models。然后,需要执行

composer dumpautoload

命令,将修改后的类自动加载进来。

接着继续进行认证系统的创建。
在执行了

php artisan make:auth

 

命令之后,在正常情况下,已经可以实现正常的注册、登录等功能了。

但是在修改完User的命名空间后,会发现出现了找不到User类的错误。我们刚才已经重新加载了User类,为什么还会出现找不到的问题?

仔细想想我们就会发现,由于登录、注册用到的代码都是Laravel框架自带的,默认情况下,它们会认为User类还在App命名空间下,所以登录的时候,会出现错误。

如何解决呢?
在config/auth.php文件里,可以找到providers,在其中driver是eloquent的那一组中,可以看到model选项,默认为App\User::class,将其修改为App\Models\User::class即可。

这样应该就可以正常登录了。

所以总结一下,如果想要修改User的命名空间的话,需要以下几步:

新建Model文件夹,移动User.php到该文件夹下
修改User.php的namespace为App\Models
执行composer dumpautoload,重新加载类
将config/auth.php文件中的providers部分的model对应的类,修改为App\Models\User::class

赞(0)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达维营-前端网 » 修改Laravel自带的认证系统的User类的命名空间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