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从阿里云云数据库RDS备份手动提取数据

网站自身带数据恢复功能,一个不小心把数据恢复到旧数据,只有云数据库RDS有备份。现只好尝试从RDS备份手动恢复数据。

因为在线恢复需要花钱,我又不是天天恢复数据库,就不开通此服务了。

一、下载数据库备份文件。

从备份下载备份hins6817517_data_20190320041630.tar

二、linux下将数据库文件解压

tar -xzvf  hins2448103_data_20180127044633.tar.gz

解压后得到文件如下 :

你数据库文件夹
ibdata1
…..等

三、停止你的本地mysql,重命名本地存放数据库文件的文件夹,重建一个原数据库文件夹名

例:我用的laragon,其已经集成了mysql,它的数据存在E:\laragon\data\mysql文件夹下,

我只需要将mysql文件夹重新命名,这里我命名为mysql1(这一部主要是防止破坏本地环境)

在data下,即mysql1同级目录下建一个名为mysql的文件夹,将你解压的数据库文件全部放到此目录下。

四、启动laragon,登录数据库,注数据库连接为本地地址,用户名,密码为你的线上环境的连接密码。

这样,你就可以操作此数据库了,所有的线上生产数据都在本地了。

赞(0)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达维营-前端网 » 从阿里云云数据库RDS备份手动提取数据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