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HTTP 协议中GET和POST到底有哪些区别

HTTP 定义了与服务器交互的不同方法,最常用的有4种,Get、Post、Put、Delete,如果我换一下顺序就好记了,Put(增),Delete(删),Post(改),Get(查),即增删改查,下面简单叙述一下:
1)Get, 它用于获取信息,注意,他只是获取、查询数据,也就是说它不会修改服务器上的数据,从这点来讲,它是数据安全的,而稍后会提到的Post它是可以修改数据的,所以这也是两者差别之一了。

2) Post,它是可以向服务器发送修改请求,从而修改服务器的,比方说,我们要在论坛上回贴、在博客上评论,这就要用到Post了,当然它也是可以仅仅获取数据的。

3)Delete 删除数据。可以通过Get/Post来实现。用的不多,暂不多写,以后扩充。

4)Put,增加、放置数据,可以通过Get/Post来实现。用的不多,暂不多写,以后扩充。

下面简述一下Get和Post区别:

1) GET请求的数据是放在HTTP包头中的,也就是URL之后,通常是像下面这样定义格式的,(而Post是把提交的数据放在HTTP正文中的)。

login.action?name=hyddd&password=idontknow&verify=%E4%BD%E5%A5%BD

a,以 ? 来分隔URL和数据;

b,以& 来分隔参数;

c,如果数据是英文或数字,原样发送;

d,如果数据是中文或其它字符,则进行BASE64编码。

2)GET提交的数据比较少,最多1024B,因为GET数据是附在URL之后的,而URL则会受到不同环境的限制的,比如说IE对其限制为2K+35,而POST可以传送更多的数据(理论上是没有限制的,但一般也会受不同的环境,如浏览器、操作系统、服务器处理能力等限制,IIS4可支持80KB,IIS5可支持100KB)。

3)Post的安全性要比Get高,因为Get时,参数数据是明文传输的,而且使用GET的话,还可能造成Cross-site request forgery攻击。而POST数据则可以加密的,但GET的速度可能会快些。

所以综上几点,总结成下表:

操作方式 数据位置 明文密文 数据安全 长度限制 应用场景
GET HTTP包头 明文 不安全 长度较小 查询数据
POST HTTP正文 可明可密 安全 支持较大数据传输 修改数据
赞(0)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达维营-前端网 » HTTP 协议中GET和POST到底有哪些区别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