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产品经理要具备的职能

1、产品经理最好熟悉市场,敏锐地知道:需求来了……

tips:产品经理是探索者、发现者,往大了说是改变世界或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往小了说是弥补市场的不足或改变人们的某个行为方式!

2、产品经理对市场需求的深度挖掘:BRD,如此,可为!说服boss……

3、产品经理定下商业需求格调,召集(找集)Leader们:干!干什么、怎么干……

tips:善于组织头脑风暴,并于其中把控关键节点,统一、梳理思路;团队不同意见与阻力,需要靠智慧去有效化解,达成一统、并激励向前。

4、产品经理要与团队一起打造产品原型:低保真、高保真;设计、验证……

tips:产品原型需要用户需求分析,需要设计,但是不能过度设计,需要把控!别忘了,实现则个东西,需要PRD或FSD酱紫的东西……

5、产品经理配合研发团队,实现目标:产品经理负责产品经理,项目经理负责开展研发工作……

tips:题外话,产品经理和项目经理是否合适兼任?–不管是做产品PM还是项目PM、or做双PM,关键在于做这个职位的人,关键在于做最关键的事并把握(把控)总体情况,那就可以了!就职责而言,产品重在设计(规划|策划)、项目重在研发(实现),分合都有道理。

6、产品经理面对的方向,少不了运营团队:营销、推广……

tips:争取资源,顶住不利于产品顺利运营的一切压力。

7、产品经理其实是要对后产品时代负责的:管理产品,进行产品方向的探索和挖掘,促进产品迭代……

tips:产品规划、需求挖掘、产品线的划分、产品团队或多产品线团队的管理和把控,你要关注的活儿很多,把你的梯队和团队搭好咯!

 

赞(0)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达维营-前端网 » 产品经理要具备的职能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