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百度已死”,简单搜索能走多远

1月22日晚,自媒体新闻实验室一篇名为《搜索引擎百度已死》的文章刷屏。文章指责百度搜索结果一半以上会指向百度自家产品,尤其是百家号,充斥着大量营销和质量低劣的内容,也导致百度搜索结果的内容质量大幅下滑。

据界面新闻报道,一位中小资讯网站从业者透露,2017年开始,网站来自百度的流量开始出现下滑的迹象,2018年可谓惨烈,其网站来自百度的流量同比下降50%~60%。

目前在百度搜索资讯类关键词,相关资讯全部来自百家号,搜索结果中也有大量百家号的链接。而在几年前,这些内容多来自新浪、搜狐、腾讯等门户网站以及权重比较高的中小资讯网站。

在此之前,2018年,百度推出全新智能搜索APP—简单搜索,没有了广告的竞争,这次推出简单搜索,大家也都将焦点放在了是否“永无广告”上,百度是否真的要回归产品体验本身,只从技术、用户体验出发,单纯做一款好应用。

百度搜索把用户体验弄的一塌糊涂,所谓优质的百家号,谁又能评价它是真的优质呢?简单搜索用了一下的确没有广告,但这个app能走多远,它的赢利点,获客模式,用户留存方式在哪儿?

一个搜索引擎公司,是在做主营业务转型吗?作为普通用户那些可能都不是我们考虑的重点,考虑的重点是怎么体验更好,搜索内容如果基本都来自百家号,那算是把搜索引擎改成了站内搜索,你的站内质量再好看多了也会让人腻,何况呢?

搜索引擎,为搜索而生,如果失去了真正的搜索功能,或者搜索到的根本不是用户要搜索的内容,那他的存在还有什么价值,难道这里真正要成为互联网的下一个拐点?

赞(0)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达维营-前端网 » “百度已死”,简单搜索能走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