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停止Node服务器

Windows机器:

需要杀死一个Node.js服务器,并且你没有运行任何其他Node进程,你可以告诉你的机器杀死所有名为的进程node.exe。这看起来像这样:

taskkill /im node.exe

如果进程仍然存在,您可以通过添加/f标志来强制进程终止:

taskkill /f /im node.exe

如果您需要更细粒度的控制并且只需要杀死在特定端口上运行的服务器,您可以使用它netstat来查找进程ID,然后向其发送一个kill信号。因此,在您的情况下,端口所在的位置8080,您可以运行以下命令:

C:\>netstat -ano | find "LISTENING" | find "8080"

输出的第五列是进程ID:

  TCP    0.0.0.0:8080 0.0.0.0:0 LISTENING 14828 TCP [::]:8080 [::]:0 LISTENING 14828

然后你可以用它来杀死进程taskkill /pid 14828。如果进程拒绝退出,则只需将/f(force)参数添加到命令中。


Linux机器:

这个过程几乎完全相同。你可以杀死机器上运行的所有Node进程(-$SIGNAL如果SIGKILL不足则使用):

killall node

或者也可以使用netstat,您可以找到在端口上侦听的进程的PID:

$ netstat -nlp | grep :8080 tcp 0 0 0.0.0.0:8080 0.0.0.0:* LISTEN 1073/node

在这种情况下,进程ID是第六列中进程名称之前的数字,然后您可以将其传递给kill命令:

$ kill 1073

如果进程拒绝退出,那么只需使用-9标志,这是一个SIGTERM并且不能被忽略:

$ kill -9 1073
赞(0)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达维营-前端网 » 停止Node服务器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