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e.target.value和this的区别,e.detail.value,e.currentTarget.dataset.value

1.e.target.value获取的就是你选择接受事件的元素输入的或者选择的值。

参数e接收事件对象。

而事件对象也有很多属性和方法,其中target属性是获取触发事件对象的目标,也就是绑定事件的元素,e.target表示该DOM元素,然后在获取其相应的属性值。

2. this就是指向当前事件所绑定的元素。

3. e.target.value和this的区别:

1.先弄清楚e.target指向哪个元素,然后看看这个元素的value属性的值就可以得到了。初学者一般会把e.target和this弄混,搞不懂这两个具体指向哪个元素。

简单来说,this就是指向当前事件所绑定的元素,而e.target指向事件执行时鼠标所点击区域的那个元素。容易搞不懂的地方是,初学者会认为当前事件所绑定的元素不就是鼠标所点击的那个元素嘛,这时候就要看看事件绑定的元素内部有没有子元素了,如果有子元素的话e.target指向这个子元素,如果没有,e.target和this都指向事件所绑定的元素。

e.detail.value是原生小程序事件的值,类似于input select 等等
e.currentTarget.dataset.value 是自己自定义的data-info的值

赞(1)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达维营-前端网 » e.target.value和this的区别,e.detail.value,e.currentTarget.dataset.value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