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搭建ES6 – Babel编译环境

node环境安装之类的了就不写了。

直接从新建项目文件夹后开始吧!

安装依赖:

命令行cd到项目文件夹之后,执行以下命令:(mac记得前边加sudo)

  • npm init -y // 创建package.json
  • npm install @babel/core @babel/cli @babel/preset-env //安装所需babel

依赖说明:

@babel/core:是整个功能中最核心的模块。core就是核心的意思。

里边的一个核心功能就是transform,把js代码编程抽象语法树AST。只要变成抽象语法树后,后期的插件才能根据这个抽象语法树进行降级,转成es5。

以上其主要功能是提供抽象语法树,但是不提供降级,进行降级转换es5语法的话还需要其他一个插件: @babel/preset-env:是一个插件集合,里边集成了很多插件,比如专门解析let、专门解析箭头函数等的插件。他具备把所有的es6的语法都转成es5的能力,但是此能力也依赖babel/core

把写的es6语法真正转成es5,需要一个指令去找到这个文件,编译转换后输出新的文件,就需要这个脚手架。

@babel/cli:也是一个工具,通过命令行对js文件进行换码。可以让你通过npx指令执行对应命令。

此时,执行npx babel es6.js -o es5.js,就能把es6语法转换为es5的格式。他的工作原理是通过node_modules/.bin/bable入口文件进行编译。

配置文件:

如果上边两个都没问题了,就在package.json同级目录下新建文件: .babelrc

配置如下:

{
  "presets": [
    "@babel/preset-env"
  ]
}

配置文件说明:

  1. .babelrc是一个json对象文件。 它是一个严格的json文件,key必须用双引号包裹。
  2. presets:预设,数组、预设插件集合,实时增加。
  3. “@babel/preset-env”: babel处理插件之一

编译es6文件,测试:

新建test.js文件,写上es6命令

let a = 'babel test';
console.log(a);

运行npx babel test.js  -o demo.js

$ npx babel test.js -o demo.js

编译成功后,查看输出的demo.js

"use strict";

var a = 'babel test';
console.log(a);

使用监听:

运行命令:npx babel test.js  -o demo.js –watch

$ npx babel test.js o demo.js --watch

这样就可以实时看到编译结果了

在线编译:

如果是临时的babel编译,不想配置脚手架工具的话,可以打开这个在线工具编译。

https://babeljs.io/repl
赞(0)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告知。达维营-前端网 » 搭建ES6 – Babel编译环境

评论 抢沙发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